中國時報【曾文祺/專訪、李坤建/竹市報導】

易楚寰:「爸媽,你們可以不用這麼辛苦了,三百萬(金牌獎金)可以還清債務了!」陳迪:「媽媽從小培養我馬拉松的腳力和意志力全用上了!」

易楚寰心有所感地說:「這十幾年來,爸媽為了我打網球籌錢,其實家裡還在負債。我不曉得該怎麼報答,我只是想,金牌三百萬獎金應該可以償清家裡的債務了。」

廿三歲的易楚寰六年前已是四大賽美網青少年四強潛力新秀,左手持拍,打法大開大闔的他,是雙打的瑰寶,只可惜現實環境讓他無法找到合適的搭檔。昨日項上這一金讓他續夢:「我還會為很多沒有達成的目標走下去!」

陳迪的媽媽蔡麗月曾是金山馬拉松女子冠軍,因骨刺無緣亞奧運是她運動生涯的遺憾。陳迪於八年前釜山亞運補足了媽媽的缺憾,當選國手,昨日甚至送媽媽百分百的至高金牌。

正因蔡麗月讓陳迪從小培養長跑興趣,使得他的網球路多了一分腳程與內心的堅毅。「告訴你,我的媽媽現在是基隆義和里的里長,她一直用長跑的精神在服務鄉親喔!」那個詼諧的陳迪又回來了。

中華男網團體昨奪金後,功臣之一的「小胖」楊宗樺,立刻打電話給父母報喜;楊宗樺父親楊燦煌在新竹市經營印刷廠,昨天冠軍戰時還在工作。

他說,廠房一樓沒有電視,只能到樓上看,三個多小時的賽事,樓上樓下跑了快百趟。雖然累得氣喘如牛,可是能看到兒子奪金,「什麼累都值得了!」

楊燦煌高興地說,兒子打網球十年,能為國家奪下亞運男網項目的歷史首金,為他感到驕傲。至於三百萬獎金,他會替兒子存下來,以做為往後比賽的出國費用。希望兒子經歷此戰後,技術更為全面,能夠贏得更多的頭銜為國爭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racy 的頭像
    tracy

    tricky

   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