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亞運採訪團廣州16日電)台灣撞球女將賴慧珊今天下午在廣州亞運司諾克6號球決賽,輸給中國陳思明,不過賴慧珊獲得高度評價,因為她只練司諾克半年就出師,堪稱中華隊在撞球最驚奇的1面獎牌。

賴慧珊在決賽中以0比4敗給陳思明後,賽後難掩失望之情,中華隊總教練張明雄認為,對手準度夠,而且防守表現不錯,輸得沒話說。原本在9號球國手選拔落選的賴慧珊,半年前改打司諾克6號球後,意外在廣州亞運獲得個人在國際賽首面獎牌。

賴慧珊在記者會上表示,司諾克在台灣並不流行,大概只練4個多月,練習期間雖然不長,不過「我很努力、很認真,這群可愛的教練團一直鼓勵我,說我很棒、我很行,沒想到我真的可以這麼行。」有如此的成績,賴慧珊非常感謝教練團。

撞球隊教練林啟明集訓時間都陪著賴慧珊,他認為,賴慧珊其實比賽經驗不錯,只是練司諾克時間不久,真的沒想到打這麼好。他也說,賴慧珊一路過關斬將,殺進決賽完全沒有僥倖。

中華隊在司諾克項目共獲得1銀1銅,已經超過總教練張明雄的預期,他表示,原本只要1面獎牌就「偷笑」了,沒想到賴慧珊可以闖進決賽,尤其在中國與香港選手包圍下,賴慧珊殺出重圍更不簡單。

決賽進行前有個小插曲,由於不常穿司諾克的西裝褲,賴慧珊上午比賽完後,西裝褲鈕扣竟然爆掉,幸好老大姊柳信美用針線幫她縫回。決賽路上,賴慧珊一路充滿驚奇。99111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racy 的頭像
    tracy

    tricky

   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